返回首页 | 返回本书目录

 

诗篇第九十六篇例证与灵感集锦

 

【诗九十六13拿破仑晚年被幽禁于圣希利那岛时,他问曼多伦伯爵:「你能否告诉我,耶稣是谁么?」曼多伦伯爵回答说:「不能」。拿破仑思索了一会,说:「那么,我来告诉你。亚力山大、西泽、查理曼和我自己都建立了强大的帝国……都是建立在武力上面的。惟有耶稣建立了他的国度在爱的上面。……我告诉你,这些都只是人,惟耶稣基督不单是超人,他乃是神……他得人的心,他要人无条件地把心给他,人也接受了他的要求。」

真是奇妙……凡诚心信他的,就经验着那种非凡而神异地爱他的心,……时间是大毁灭者,但没有力量消灭这神圣的火焰,……就是这一点也十分有力地证明耶稣基督是神。——林政杰《诗篇的讲章》

<syncBible ref=96:1-4>

【诗九十六1-4  情不自禁地述说神的伟大,我有吗?】诗人向神唱出了赞美新歌,为神的一切作为所倾倒。我们若相信神的伟大,就会情不自禁地向别人讲说。我们最好的见证就是心中对神的作为充满了感激。神拣选了我们到万民中去“宣扬他那奇妙的作为。”所以从我们的嘴唇中要发出对神的创造的赞美。在对别人讲说神的伟大上面我们是怎么作的呢?――《灵修版圣经注释》

 

【诗九十六46伦敦的「英国博物馆」里陈列一方铜质的纪念章,这东西是一千六百年前罗马皇帝丢克理田(公元二八四至三○五年)制造的。他是逼迫教会很凶残的一个皇帝。这一枚保存在博物馆的一个满了灰尘的盒子里。这个纪念章上刻着「基督毁灭了」几个字,但在藏着这个纪念章的博物馆院墙之外,在这次战争期间,有千千万万的美国士兵列队而过,而这些士兵身上都带了一本传扬复活之主基督的新约圣经,那要毁灭基督的罗马皇帝如今却在哪里?——林政杰《诗篇的讲章》

 

诗九十六9圣洁与敬拜】「当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

  我们常有的观念是,敬拜神必须带甚么,而少想到敬拜必须“戴”甚么。带是把自己所有的,拿来献给神,这固然是好;但主耶稣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二○:35);人不应该以为自己可以给神甚么;而更重要的,是要知道,用甚么样的态度来敬拜神。

  民中的万族啊,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
  都归给耶和华。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
  荣耀归给祂,拿供物来进入祂的院宇;
  当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诗九六:7-9

  神的心意愿意万人得救,万民敬拜祂而蒙福。但在旧约时代,外邦人从来没有进到圣殿敬拜神;而且未受过割礼的外邦人,被认为是不圣洁的,被禁止进入圣殿。神的儿子主耶稣来了,祂向当世的人宣告:“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约二:19)。祂“既在十字架上灭了怨仇,便藉这十字架,使[外邦和犹太人]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我们两下借着祂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神面前。”(弗二:16-18
  这样,万民“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弗三:6),成为圣洁蒙爱的子民。
  新约时代没有物质的圣殿,得救重生的人,有圣灵住在中间,就为圣殿:“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林前三:16-17)。圣徒是建殿的“活石”,也是“圣洁的祭司”(彼前二:5),所以要保持神的殿,就是教会的圣洁,事奉才可得神喜悦。
  人的问题,是常要作神所以为不能作,不应作的事。人为了某些理由,开方便之门,把“穿外邦衣服”(番一:8),就是衣服未得羔羊血洗白净(启七:14)的人,带入圣殿,是神所不喜悦的事,也是神家的羞耻。
  今天的人,所注重的是能作甚么,能给甚么;把工作成绩向人报告,也向神夸耀(求神赦免)。但很少有谁讲起,或想到神是圣洁的神,不是可以贿赂的。但神不看你的报告有多么动人,要看是否合祂的原则;不计算你奉献的钱财有多少,是要看你的钱财是否清洁;不看你有多活动,而看你的动机是否纯正,是否为了爱主而作。要注意圣洁!── 于中旻《诗篇笺记》

 

【诗九十六10】「人在列邦中要说:耶和华作王。」

向人宣告!好信息是不容我们保持缄默的。耶和华是王,祂是全世界人们的欢乐与福分。

自然界在欢乐中,因为祂的治权必使它脱离虚空,不再长期叹息。国度建筑在人子的手中,受造之物长久的苦楚必要过去,新天新地就必连结起来。所以诗人叙述感恩的声音必从洋海、田地、树木发出。人世间也有欢乐,因为耶稣作王,使被压迫者得平等,贫穷者有公正,列国有和平。

但是最重要的是圣徒的喜乐。如果主耶稣在你心中作王,祂必带给你福分,所以你必须向祂誓忠。在个人灵修时向祂唱新歌。在众人面前宣扬福音,见证祂的荣耀。你要向人宣告,讲出来!你也要严肃认真地考虑,神的旨意是否要你献上自己到远方传道,宣称神使耶稣作王。祂必作王,祂的治权就是福分。

或者时候不多,我们要急切宣讲。人类历史似乎已经过了那六个工作天,接着就是圣日,那千禧年的安息。照各方面看,外邦人的日子快要满了。社会不法的事增加,更显示末世已临。新妇快准备那婚筵。救恩的宣告者啊,你要赶紧在旷野预备道路,来迎接我们的神。──迈尔《珍贵的片刻》

 

怀恩早祷

1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

2 要向耶和华歌唱,称颂祂的名,天天传扬祂的救恩.

3 在列邦中述说祂的荣耀,在万民中述说祂的奇事。

11 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愿海和其中所充满的澎湃.

12 愿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欢乐,那时,林中的树木,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欢呼.

13 因为祂来了,祂来要审判全地,祂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祂的信实审判万民。

 

公义信实的上主,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上帝,祢是万邦的君王,是宇宙的主宰,祢在万神之上,当受我们极大的赞美。浓浓的雾气,不能阻挡祢为我们揭开新的一天,赐我们每早晨都是新的开始。我们带着兴高采烈的心情,齐来向祢唱新歌,以谢新恩。又以称颂祢荣耀的圣名,来展开新的一天。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我们绝不疑惑,也不惊惶,我们全然投靠在祢的荫下,并将坚定不移的信心,陈明在祢面前,并要在此儆醒,忍耐等候。

 

主耶稣祢是至尊、至荣、至能、至真的弥赛亚,我们唯一至美、至善、至圣的救世主,祢是最伟大、最崇高、最权能的再来的王。我们谦恭跪到祢面前,向祢陈明我们的罪,不隐瞒我们的恶,我们向祢承认我们的过犯和不是,求祢再次赦免我们的罪恶。祢是和平之君,求祢为我们平息每个城市的纷乱,叫他们放下争斗和刚硬的心,为不配的地方播下怜悯和体恤,让自由与博爱能够并存,早日望见国泰民安。

 

愿圣灵赐我们受教者的舌头,使我们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圣灵请祢每早晨来提醒,提醒我们的耳朵,使我们能听,像受教者一样。开通我们的耳朵,叫我们今日的言行举止都不会违背真理的教导,叫我们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更不会畏惧退后。叫教会因我们的生命见证,重现能力和华美,大大的传扬基督的救恩,把一切荣耀颂赞,重归我们在天上的父上帝。

祷告乃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求。诚心所愿!

──小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