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书目录

 

加拉太书全书综合短篇信息

 

目录:

神如何爱我们     加二20;三9       (蔡清宁)

 

 

        如何爱我们    蔡清宁

               经文:加拉太书二章20节;三章9

 

短歌:「真神之爱」。

    真神的爱伟大无穷,笔难写尽口难说完。

    这爱最高高过诸天,这爱最深深于深渊。

    始祖犯罪死在罪中,神差爱子救。

    使我罪人与神和好,赦免我们罪愆。

    真神的爱何等丰富,伟大无限无量。

    永远坚定永远不变,天使圣徒歌唱。

 

引言

    今天我要传讲的主题是「神如何爱我们」。兄弟竹东领完培灵会回来以后,我要接着讲「我们如何爱神」。约翰壹书四章19节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这节圣经提到(指出)「两个爱」。

    1、我们(信徒)爱神。

    2、神(真神)爱我们。

    诸位:神是看不见的,我们怎么会去爱祂呢?让我告诉诸位,基督徒会爱神,必有原因:经上说「因为神先爱我们」。请大家注意「这两个爱」的先后问题。

    1、神「先」爱我们——可见神的爱是「主动的」。主动的爱「宝贵」。

    2、我们「后」爱神——可见我们的爱是「被动的」。被动的爱「下贱」,但愿基督徒们都能改变。自动的去爱主。主动的去爱主,主要我们「自动的」去爱祂。因为「被动的」是出于勉强的,没有意思。主动的是出于心甘情愿的。神爱我们是心甘情愿的。

    再说:神用什么样的爱来爱我们。

    L、神不是用「普通的爱」来爱我们。

    2、神也不是用「特别的爱」来爱我们。

    3、神乃是用「奇妙的爱」来爱我们。下面要指出神对我们的爱是奇妙的,根据四段经文来证明。

 

一、神以「舍命的爱」来爱我们

    加拉太书二章20节这里说:「祂是爱我,为我舍命」。这说明神是用「舍命的爱」来爱我们。我不敢说舍命的爱是属于「普通的爱」。我要说舍命的爱是属于「奇妙的爱」。祂为了爱我们。爱到把自己的命都舍了(牺牲了)。请问人间有谁肯爱妳,甚至爱到舍命的地步,我可以告诉你,实在没有。更奇妙的。

    1、我们是罪人——罪人原文是死囚的意思。亦就是说,我们是死囚,因为:

    我们犯罪——的确我们是犯了罪的人。

    就被定罪——既然被定了罪,我们便成了死囚——一生绝望,只有等死。

    2、主替死囚死——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为我们这些死囚舍命了,流血了。我应该说:「真是一滴血,一滴爱」。耶稣替死囚死。这不是奇妙。是什么呢?哦!神是这样的爱我们。祂用「舍命的爱」来爱我们。(唱:真神的爱伟大无穷)

 

二、神以「看顾的爱」来爱我们

    罗马人书八章32节这里说:「神把万物白白的赐给我们」。无他,这是为了看顾我们,所以这称为「看顾的爱」。

    1、世上的父母——为什么把衣服给孩子穿,拿饭菜给孩子吃,拿金钱给孩子用。都是为了照顾。

    2、照样天上的神——赐阳光、赐雨水、赐空气给世人,无他,也是为了看顾我们。哦!神以「看顾的爱」来爱我们。这是事实。谁也无可否认。

    见证——民47823日大家都知道金门八三二炮战。这是金门最剧烈的一次炮战。这时我正在往一个炮兵阵地去访问军中的弟兄们。访问工作完毕我就离开这炮兵阵地。走了半华里路。其军发射炮弹如下大雨一般。只好跳下路旁(部队所挖的)电线沟。感谢神。两个钟头的炮战过去了,落在我四周有四千多发的炮弹,但因为神的看顾所以没有一个炮弹在我身上开花。当我站起来要走回家去,看见距离我很近、不过是六、七步左右而已。有几个人的尸体倒在地上。那一天我实在是该死像那些倒在地上的人一样,但是因为神的看顾,所以免去一死,仍然存活,今天才能站在各位面前讲道。诸位,我经历到「神看顾的爱」。我怎能不感激神的大爱,而一生好好地为祂传道?亲爱的朋友们!神也照样要用「看顾的爱」来看顾你,来爱你,你应该接受祂作你的救主。你应该信靠祂,一生追求祂,敬拜祂,事奉祂。

 

三、神以「永远的爱」来夹爱我们

    耶利米书卅一章3节,我要强调的说;只有神配得这要说。因为神「说到」也「能做到」。神的爱是永远的。从头到尾,有始有终。不间断、不变化。

    1、为什么神能以「永远的爱」来爱人?

    答:因为神是「不变的神」(玛三6

    2、为什么人不能以「永远的爱」来爱人?

    答:因为人是「善变的人」「多变的人」。为什么你一礼拜来做礼拜,一礼拜不来。因为你是「善变的」。兄姊们!神到底是高过我们,因为神以「不变的态度」来应付适些「万变的人」。

    不变的神——是显得高尚,尊贵。

    善变的人——是显得卑鄙,下贱。不要再变了。你这样的「善变」显明出你的人格不好。你的灵性也不好。懂吗?所以奉劝诸位,不要在「善变的人」身上去追求「靠不住的爱」。应该要在「不变的神」那里去追求「靠得住的爱」因为神以了水远的爱」来爱你。

  

四、神以「到底的爱」来爱我们

    约翰福音十三章1节,人的爱、只能爱一半,半途而废就把你丢弃了。但神是爱你到底,兄弟举出二个实例来印证:

    1、爱我们到「最卑贱的程度」。(看约十三45)我们知道洗脚是仆人的事,耶稣是神、是夫子,祂却作「卑贱的事」为门徒洗脚。这证明了祂爱我们爱到最卑贱的程度。

    2、爱我们到「最痛苦的地步」。(看腓二68)我们知道十字架的痛苦是没有人能担当的。但耶稣为我们这些死囚,上了十字架,到了最痛苦的地步,主是爱我们爱到底了。

    见证——英国牛津大学有位教授是个基督徒,他有四个儿子。他家每天都有家庭礼拜,那老四的儿子顶不好,总是借故不做家庭礼拜、常是家庭礼拜要开始之前就溜走出去了,礼拜快完时才回家。有一天,他从外头回家礼拜还没有完。一家人正在祷告、他想我去听一听他们祷告说些什么?他听到母亲祷告说:「神阿,我第四个儿子,在外面作浪子,不听话、不敬畏祢」…等等。他听了很生气,一气之下,就跑到楼上自己的房间,把行李一理、把父亲的钱拿了些,就离家出走了。起初住大旅馆,后来钱不多,就住在一位同学家里。但是那位同学对他说:「对不起,你虽然是我的同学、但你的父亲是我的先生,若被他知道就不好了,所以你不能多住。」他没法,离开朋友家,住了些日子的小旅馆,最后钱用光了,落到很狼狈的地步。这时,他想回家,但是白天回家难为情,等到深夜,跑回家里,想从窗户爬进去,但每一扇窗都关很紧,不得已从大门试一试,那知一推进去了,他很侥幸的跑上楼,那知一推自己的房间,不好了,他父亲正对着门坐着。他脸皮很厚,想出一句很大方的说话:「怎么今天家里的人不谨慎,大门都没有关好呢?」,他父亲走过去拉着浪子的手说:「我的儿子,自从你离家那一天起,一直到今天,一年多都没有关过门。常常是开的。就是让你回来方便一点。」诸位,这位父亲是何等的慈爱,老四儿子大受感动,掉下感激和懊悔的眼泪,他不再流浪了。他要在家中享受父亲的爱。

    慕道朋友们!你听完了这故事,你有什么感想。你有没有感觉你有一点像浪子,在世界流浪已经多年了。天父好像那位牛津大学的教授、恩典的门为你开着,为了使你回来方便一点,你该回家了。不要再流浪了。巴不得你了解「神的爱」。一生来接受这个爱,追求这个「奇妙的爱」。让我们低头来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