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撒罗米

 

【撒罗米SALOME那时,西庇太儿子的母亲,同他两个儿子上前来拜耶稣,求他一件事。耶稣说,你要什么呢。他说,愿你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耶稣回答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我将要喝的杯,你们能喝吗;他们说,我们能。耶稣说,我所喝的杯,你们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赐的:乃是我父为谁预备的,就赐给谁。那十个门徒听见,就恼怒他们弟兄二人。(太二十2024)

从马太二十七章五十六节和马可十五章四十节中,我们知道撒罗米就是西庇太的妻子。撒罗米这名字是所罗门的女性写法。因此,就算她不是女王,至少也是个和平的女子(所罗门就是“和平”的意思)。但她为她两个儿子向主耶稣争取特殊的地位,却完全不是和平的举动,只会叫使徒中间所燃起的嫉妒争竞之火更为炽烈。很奇妙,在五旬节时,门徒和雅各约翰的母亲之间的一切敌对和纷争,竟完全平息了:或者更正确的说,是在十字架下消除了。在这里,不单雅各约翰分尝了主的杯,他们的母亲也有分于基督的杯,这便是和平的要诀 ——喝主所喝的杯,受主所受的浸。――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