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耶路撒冷的马利亚

 

【耶路撒冷的马利亚MARY OF JERUSALEM过了第一层第二层监牢,就来到临街的铁门;那门开了。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天使便离开他去了。彼得醒悟过来,说,我现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脱离希律的手臂,……想了一想,就往那称呼马可的约翰他母亲马利亚家去;在那里有好些人聚集祷告。彼得敲外门,有一个使女,名叫罗大出来探听;听得是彼得的声音,就欢喜的顾不得开门,跑进去告诉众人说,彼得站在门外。他们说,你是疯了。使女极力的说,真是他。他们说,必是他的天使。彼得不住的敲门;他们开了门,看见他,就甚惊奇。彼得摆手,……告诉他们主怎样领他出监;又说,你们把这事告诉雅各,和众弟兄;于是出去往别处去了。(徒十二1017  )

不是一阵偶然的风吹开耶路撒冷监狱的铁门,乃是马利亚家中的祈祷会涌流出来的能力所致。这奇异的事情使彼得大感迷惑,以为只是一场梦,但当他确定自己是活在现实中,他就明白这能力的泉源从何而来,他立刻直往马利亚的家。他本能的走家,不错,他的直觉对了。在他背后支持他的教会并没有特殊的建筑物、工作人员、工作的次序,但她有活活的能力!当神的仆人有危难时,马利亚就是那种肯开放自己的家作祷告会的妇人,像很多人听作的一样。拿撒勒的马利亚只有一个,但象耶路撒冷的马利亚却有不少。――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