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尼迦挪

 

【尼迦挪NICANOR那时,门徒增多,有说希利尼话的犹大人,向希伯来人发怨言;因为在天天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十二使徒叫众门徒来,对他们说,我们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饭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大众都喜悦这话,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又拣选腓利,伯罗哥罗,尼迦挪,提门,巴米拿,……尼哥拉……使徒祷告了,就按手在他们头上。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徒六l7)

使徒们很智慧,不把自己困于繁杂的管理事务中,更不牵涉在希伯来人和讲希腊话信徒的争执之间。尼迦挪是七位深受信任且被圣灵充满的执事之一。他们把事情处理得非常妥当,以致弊病不再重现。尼迦挪的名字是“得胜”的意思,这意思似乎很适用在这里,因为他和其他六人所作的工作的确是一大胜利;他们所作的并非为任何党派,只求彼此的宽容和照顾。很显然的,当七位执事设立后,耶路撒冷教会大大增长,惟一被击败的乃是撒但,它曾试图利用人天然的差异分裂基督的教会。尼迦挪等人胜过撒但,是因着他们止息了众人的怨言,以至十二使徒能够自由地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