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提多

 

【提多TITUS你要提醒众人,叫他们顺服作官的,掌权的,遵他的命,预备行各样的善事;不要毁谤,不要争竞,总要和平,向众人大显温柔。我们从前也是无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样私欲和宴乐,常存恶毒(或作阴毒)嫉妒的心,……彼此相恨。但到了神我们救主的……慈爱显明……便救了我们,……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好叫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成为后嗣,这话是可信的,我也愿你把这些事,切切实实的讲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作正经事业。这都是美事,并且与人有益。(多三l8)

每当面对艰难的任务时,保罗很自然便转向提多。他能够面对耶路撒冷的犹太教徒(加二3),代表饱受批评的保罗前往哥林多(林后八23);又责备坚革哩教会中经常滋事的犹太分子,重整那里的教会。这些鲁莽多事之徒一无是处,能好好整顿一下他们真是大快人心。保罗知道这样作会激起故意,也因这缘故,他认为强硬的责备后面必须有圣洁的生活支持。提多跟提摩太不同,他不用人鼓励他刚强,然而,却需要人提醒他应有更多恩慈。神是刚强的,但也是仁慈怜悯的。――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