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士求保罗

 

【士求保罗SERGIUS PAULUS到帕弗,在那里遇见一个有法术假充先知的犹太人,名叫巴耶稣。这人常和方伯士求保罗同在,士求保罗是个通达人:他请了巴拿巴和扫罗来,要听神的道。只是那行法术的以吕马,……敌挡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扫罗丈名保罗,被圣灵充满,定睛看他,说,你这充满各样诡诈奸恶,魔鬼的儿子,众善的仇敌,你混乱主的正道还不止住吗。现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暂且不见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里求人拉着手领他。方伯看见所作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徒十三612)

在居比路(塞蒲路斯)北岸发现的一个银币,上面刻着:“方伯土求保罗”,这事刚好证实了路加的记载在历史上确有其事。这位方伯是信仰的追寻者,正睁作了行法术的巴耶稣或以吕马现成的鱼弭,这两位是典型的叛教者,只会欺骗慕道友,应许开导他们,但从不兑现。救恩借着基督传扬开以后,从他们的反应,就很容易试出他们的虚假了。保罗就是这样的揭穿了以吕马的假面具,原来他是曲解神的真理,这真理是以神独生子耶稣基督为中心的。使徒在传道初期遭遇这事件,必然大得激励:扫罗易名为保罗,或许亦与此有关。――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