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阿尼色弗

 

【阿尼色弗ONESIPHORUS愿主怜悯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屡次使我畅快,不以我的锁外为耻:反倒在罗马的时候,殷勤的找我,并且找着了。愿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怜悯:他在以弗所怎样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提后一1618)

那些认为可以为死人祷告,而积极想从圣经中寻找依据的人,都会引用保罗这段经文中的祝福,并假定阿尼色弗已死,以证明他们为死人祷告是正确的。我仰不能证实这件事,也无须作这个假定,因保罗在这段经文中,只是暗示阿尼色弗在世上得不到该有的赏识。保罗有足够理由为阿尼色弗祝福,因他不但在保罗受以弗所人欢迎时帮助他,甚至当保罗被囚于罗马监狱时,仍热心帮助他。对于这个试炼中的忠心同伴,保罗当然希望他在今生中得到赏赐作为回报,不过,保罗更清楚知道,许多神的仆人都要耐心等侯,到审判大日降临时,便可得到该得的奖赏。――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