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该犹

 

【主人该犹GAIUS THE HOST那接待我,也接待全教会的该犹,问你们安。(罗十六23)

该犹以好客见称。保罗特称他为“接待我的”,这是何等的夸奖。圣灵更特别指出他是为全教会大开门户的,可能是指教会在他家里聚会。无论如何,我们可以确定保罗居停之处总是为信徒和访客开放的,保罗需要随时接待他们。或者当该犹第一次邀请保罗到他家的时候,他想不到以后会不断有人来来往往。这样的接待真不容易,不但工作辛苦,花费惊人,还有很多不便。该犹和他的妻子这样的服事应得着更多的称赞。而二十世纪的今天,效法他们榜样的人也该受到称赞。――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

 

【所爱的该犹GAIUS THE BELOVED作长老的写信给亲爱的该犹,就是我诚心所爱的。……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 。有弟兄来证明你心里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乐。……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亲爱的兄弟啊,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证明了你的爱;你若配得过神,帮助他们往前行;……因他们是为主的名出外,……所以我们应该接受这样的人,叫我们与他们一同为真理作工。……但那在教会中好为首的丢特腓不接待我们。所以我若去,必要题说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恶言妄论我们;还不以此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愿意接待,他也禁止,并且将接待弟兄的人赶出教会。(约三110)

有人以为身体软弱是灵性低落的证明,于是判定每一个病人都是小信的人。使徒约翰却不是这样的人,他虽然以他的好朋友该犹身体的软弱为憾事,但却特别注意到该犹灵性的健壮。约翰一方面为这位忠心的弟兄感恩,另一方面也为他祷告,最紧要的是求神叫他身体健壮。这是很恰当的祷告。圣灵活泼的能力可以从我们的心灵涌流到我们身体各部分。但是得医治的或健康的人,切勿以为自己比那些软弱的弟兄姊妹优越,或者比他们属灵。事实可能相反,一个健康的身体也可能里面藏着衰弱的灵魂。――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