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革老丢吕西亚

 

【革老丢吕西亚CLAUDIUS LYSIAS千夫长便叫了两个百夫长来,说,预备步兵二百,马兵七十,长枪手二百,今夜亥初往该撒利亚去;也要预备牲口叫保罗骑上,护送到巡抚腓力斯那里去。……又写了文书,大略说,革老丢吕西亚,请退抚膊力斯大人安。这人被犹大人拿住,将要杀害,我得知他是罗马人,就带兵丁下去救他出来。因要知道他们告他的缘故,……便查知他被告,是因他们律法的辩论,……后来有人把要害他的计谋告诉我,我就立时解他到你那里去,又吩咐告他的人,在你面前告他。于是兵丁照所吩咐他们的,将保罗夜里带到安提帕底。第二天,让马兵护送……。(徒二十三2332)

该撒利亚的信徒一面与保罗说再见,一面预知他前途的凶险,流泪为他祷告说:愿神的旨意成就。不论流泪与否,他们的祷告奇妙地蒙应允了,虽然保罗仍带着捆锁,但终于从耶路撒冷平安回来。神答允的方法,不是借着天使,乃是借着罗马千夫长革老丢吕西亚。这人用很多钱买得罗马公民权,并且用尽气力爬上这一个军阶。他被派来平定圣殿骚乱的群众,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因保罗生来就是罗马公民,他必须好好保护,不敢稍为大意,故此他预备牲口叫保罗骑上,又派兵护送他到该撒利亚。再一次,祷告蒙了应允,神的旨意得以成全。――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