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亚居拉

 

【亚居拉 AQUILA这事以后,保罗离了雅典,来到哥林多。遇见一个犹大人,名叫亚居拉,他生在本都;因为革老丢命犹太人都离开罗马,新近带着妻百基拉,从意大利来;保罗就投奔了他们。他们本是制造帐棚为业;保罗因与他们同业,就和他们同住作工。(徒十八13)

反闪运动(驱逐闪族居民,希伯来人是闪族之一——译者注)早在第一世纪已开始,亚居拉和他的妻是其中的受害者,然而神却化祸为福。这一对犹太夫妻被逼放弃他们从事多年的事业,来到哥林多重起炉灶。他们急需一个工人的时候,碰巧使徒保罗前来应征;三人一面工作,一面谈话,结果亚居拉、百基拉得着了救主。后来亚波罗也在他们的家中认识基督。他们忠心的事奉,以至后来“外邦的众教会”也从他们得益处(罗十六4)。反闪运动看来是撒但的工作,既无理,又残酷,然而,神却利用撒但的工作成为人的祝福。――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