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亚拿尼亚(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的亚拿尼亚 ANANlAS OF JERUSALEM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田产。把价银私自留下几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余的几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亚拿尼亚听见这话,就仆倒断了气;……有些少年人起来,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他的妻子进来,还不知道这事。彼得对他说,你告诉我,你们卖田地的价银,就是这些吗。他说,就是这些。彼得说,你们为什么同心试探主的灵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脚,已到门口,他们也要把你抬出去。妇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脚前,断了气;那些少年人进来,……就抬出去,埋在他丈夫旁边。全教会,和听见这事的人,都甚惧怕。(徒五111)

腓理徒和他的党羽偏离真道,败坏人的信心,保罗只能祷告(提后二17)。丢特腓毁谤约翰,他也只是受到警告,谓年老的使徒约翰将去见他(约三9——译者注)。但亚拿尼亚夫妇欺骗彼得,却立刻被击毙。为什么?当然并非彼得的能力比保罗和约翰大。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死了,他们的灵魂可能还是得救的,他们的死可能是为警告这一世代,叫其余的人知道切不可欺哄圣灵。许多现代的亚拿尼亚,肉体虽然活着,灵性却正经历死亡和黑暗。――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