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司提反

 

【司提反STEPHEN众人听见这话,就极其恼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齿。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众人大声喊叫,捂着耳朵,齐心拥上前去,把他推到城外,用石头打他;作见证的人,把衣裳放在一个少年人名叫扫罗的脚前。他们正用石头打的时候,司提反呼吁主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又跪下大声喊着说,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说了这话,就睡了;扫罗也喜悦他被害。(徒七5460)

从耶路撒冷信徒在他们中间所选出的头两位杰出人物就知道他们是非常有眼光的一班人。腓利是第一位传教土,而司提反又是第一位赢得殉道者冠冕的人。人人都可以见证圣灵实在充满了他,因为他的生命满有神的能力和恩典。表面看来,虽然他能说能行许多事,但当他的自由和生命被夺时,他的能力似乎已失败:然而,他的结局是得胜的,因为他以得胜的信心面对那些疯狂的仇敌。所有敌人,包括大数人扫罗,都看见他睑上那属天的荣光,也听见他最后的祷告。纵使这祷告看来并未得着应允,却完全是基督说话的样式。其实,扫罗本身就是这祷告的答案,他就是被司提反的世界异象所燃烧的人。――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