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使徒约翰

 

【使徒约翰JOHN THE APOSTLE约翰写信给亚西亚的七个教会;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和他宝座前的七灵;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与你们。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为神的道,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启一410)

约翰那时代的人曾称他为“没有学问的小民”(徒四13),然而事实上,他的福音书恐怕是古往今来最美丽的书,读的人也必然最多。他被基督称为雷子,他曾经在一怒之下,求神降火烧灭仇敌(路九54)。但他在年老时却写了一封空前尊贵,论及爱的书信。还有,约翰出身是小城湖畔的渔夫,临死前却写了一部跨越时间空间,论及宇宙之书。我们怎样解释这位奇人?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他里面所拥有的生命,比他本身的更大、更丰盛。他自己就是他所传的信息之化身和彰显:在主耶稣基督里,神已经把袍永远的生命赐给了人。――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

 

【愿主居首位(五)】

约翰 看见行走在金灯台中的人子

读经﹕启1:8-20西1:15-18

纲要:

   一、七个灯台中间荣耀人子的异象 基督是中心

         1.身穿长衣,直垂到脚

         2.胸间束着金带

         3.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

         4.眼目如同火焰

         5.脚好像在炉中瑕炼光明的铜

         6.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

         7.右手掌着七星

         8.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

         9.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10.大声音如吹号(v10)

   二、七个金灯台中间荣耀人子的工作 教会的见证

         1.显明教会真实光景-“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2.主的称许与责备

         3.得胜者的呼召-“凡得胜的,我必…”

―― 于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