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洗鲁雅

 

【洗鲁雅ZERUIAH在那里有洗鲁雅的三个儿子,约押,亚比筛,亚撒黑;亚撒黑脚快如野鹿一般。亚撒黑追赶押尼珥,直追赶他不偏左右。押尼珥回头说,你是亚撒黑吗,回答说,是。押尼珥对他说,你或转向左,转向右,拿住一个少年人,剥去他的战衣;亚撒黑却……追赶他。押尼珥又……说,你转开……我何必杀你呢;……亚撒黑仍不肯转开,故此押尼珥就用枪锝刺入他的肚腹……众人赶到亚撒黑仆倒而死的地方,就都站住。约押和亚比筛追赶押尼珥,日落的时候,到了……亚玛山。(撒下二18--24)

大卫出自一个大家庭,但他的弟兄们并没有给他什么鼓励和帮助,反而他的一位姊姊洗鲁雅和她的三个儿子,无论在大卫逃亡中抑或作王统治的时候,都是大卫得力的支持者,如果经文中不是在几个非凡的场合提到这三兄弟的英勇和忠心时,都称他们为“冼鲁雅的儿子”,我们决不会将她与她的三位儿子联想起来。诚然,圣经亦常提到一些人母亲的名字用来解释或说明他的行径。但是,就亚比筛、约押、亚撒黑来说,他们常被称为“洗鲁雅的儿子”,意思似乎是指他们的伟业与才干,可以追源于他们的母亲。若然,大卫应该以这位姊姊为荣。――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