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他拉

 

【他拉TERAH他拉活到七十岁,生了亚伯兰,拿鹤,哈兰。他拉的后代,记在下面:他拉生亚伯兰,拿鹤,哈兰;哈兰生罗得。哈兰死在……吾珥,……亚伯兰的妻子名叫撒莱;拿鹤的妻子名叫密迦,是哈兰的女儿;……撒莱不生育,……他拉带着他儿子亚伯兰,和他孙子……罗得,并他儿妇……撒莱,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们走到哈兰就住在那里。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岁,就死在哈兰(创十一2632)

他拉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不错,他的确曾经为着进入迦南美地而与吾珥的偶像一刀两断,但他始终没有到达目的地。什么事使他半途停下来呢?更糟的是,什么事使他把亚伯兰这位真实有信心的人拖住,不能经过哈兰继续往前?极可能是由于灵里莫明其妙的灰心,这也是撒但常用来对付那些因顺服神呼召而出来之人的手段。与其说这是试探人不顺服,不如说是试探人放弃积极顺服神的意愿。若没有这个意愿,神的目的就永不能达到,因为当时从没有人进过它的应许之地。当他拉的死把一切的优柔寡断带走之后,亚伯兰得以自由地继续前行,把那些甘愿停留在半途的家人撇下了! ――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