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法勒斯

 

【法勒斯PEREZ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的家谱;亚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犹大和他的弟;犹大从他玛氏生法勒斯和谢拉;法勒斯生希斯仑;希斯仑生亚兰;亚兰生亚米拿达;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门;撒门从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王。大卫从乌利亚的妻子生所罗门(太一l6)

在耶稣基督的先祖名录中,有一些奇怪的名字如果根据某些原因,名录中四位妇女的名字都应删去。对于这位法勒斯——犹大羞辱之子(创三十八2429),我们可以说些什么呢?当犹大与一位迦南妇人结合时,无疑是邪恶之始。他们的长子很邪恶,次子也不忠实,以致都不被神的百姓看重:犹大被计诱与他的媳妇他玛结合,产下一对孪生子,而开始一个新的族系。法勒斯便是他们所生的孪生子中的长子。这段记载并不完全,但至少可说明迦南的血统被逐出了王裔血系。对犹大来说,只是羞辱,但对法勒斯来说,却是尊荣!至终,荣耀仍是归于神。――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