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俄陀聂

 

【俄陀聂OTHNIEI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忘记耶和华他们的神,去事奉诸巴力和亚舍拉。所以耶和华的怒气……发作,就把他们交在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萨田的手中;……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的时候,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救他们,就是……俄陀聂。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他……出去争战:耶和华将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萨田交在他手中,他便胜了古珊利萨田。于是国中太平四十年(士三711)

约书亚不但是属灵伟人,也是力神作战的领袖,幸好他死后,神仍没有放弃争战,而是兴起有潜质的战土。俄陀聂就是神要找的人。因此,神将同样的灵降在俄陀聂身上,叫他作战。俄陀聂靠着圣灵打败了古珊利萨田——加倍邪恶者的古珊——赢取了四十年的和平,这正是俄陀聂在世的余年。当主被圣灵充满时,弛也成为战土,彻底将那加倍的恶魔撒但打败,带来永世的和平,这和平正如主一样,要存到永永远远。――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