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俄别以东

 

【俄别以东OBEDEOOM于是大卫不肯将耶和华的约柜运进大卫的城,却运到迦特人,俄别以东的家中。耶和华的约柜在迦特人俄别以东家中三个月;耶和华赐福给俄别以东和他的全 家。有人告诉大卫王说,耶和华因为约柜,赐福给俄别以东的家,和一切属他的;大卫就去,欢欢喜喜的将神的约柜,从俄别以东家中抬到大卫的城里(撒下六1012)

俄别以东让我们看见一个完全敬畏神的好例子。伯示麦人并不尊重神的约柜:乌撒也是。从某方面看,大卫也是,他企图凭己意搬运约柜;他们都触怒了神。但俄别以东却是个真正敬虔的人。他没有为了约柜放在家中而感到惧怕,反而对这件神圣的职事,满了敬畏。很明显,这件事蒙神喜悦,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家特别蒙神祝福(代上二十六45)。这位旧约的信徒,为我们立下了好榜样。他不是开放他的家接待神的影子,乃是迎接神同在的实质。主耶稣住在我们里面的事实,可以叫我们不再作愚妄的事,同时也不稍减我们的喜乐。――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