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玛土撒拉

 

【玛土撒拉METHUSELAH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以诺生玛土撒拉之后,与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养女。以诺共活了三百六十五岁。以诺与神同行,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玛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岁,生了拉麦。玛土撒拉生拉麦之后,又活了七百八十二年;并且生儿养女。玛土撒拉共活了九百六十九岁就死了(创五2l27)

玛土撒拉的父亲是一个从不偏离神道路的人。从他出生开始,他的父亲以诺便与神同行。或许,以诺深感惊喜神托付给他这个新生的小生命,并深深知道此后为父的责任重大,因而他更加追求神紧密偕行。很多父亲在头一次得着儿子时,也有同样的感觉,但曾几何时,就把这誓言忘得一乾二净。以诺却不然,因此当玛土撒拉长大,并且也有了儿子时,以诺仍然紧紧与神同行,他甚至被接上天,得与神更亲近。玛土撒拉仍然活着,他活得最长,成为历史上空前的人瑞,但圣经却没有告诉我们,他是否学会与神同行。――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