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耶户

 

【耶户JEHU耶户在以色列中灭了巴力。只是耶户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犊。耶和华对耶户说:因你办好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亚哈家,你的子刊、必接续你坐以色列的国位,直到四代。只是耶户不尽心遵守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律法,……耶和华才割裂以色列国,使哈薛攻击以色列的境界。……耶户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耶户与他列祖同睡,……耶户在撒玛利亚作以色列王二十八年(王下十2836)

这是一位充满活力的王,神的工作因着他的热心大大兴旺。可惜的是,他只把力量用在消极的事上。不错,一切咒诅亚哈家的话都由耶户实现了;他赶车甚猛,拉弓力大,因此,箭射中那恶王,并穿出他的心窝;后来,耶户更把耶洗别抛掷并践踏至死。“来吧”他大声喊叫:“看我为神大发热心”。至此,耶户的勇力虽为神所用,却全是消极的,破坏性的。当论及为自己的生命和国度而积极地顺服神的旨意时,他便软弱可怜,无能为力了。信心的生活应当永远是积极的! ――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