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本主题目录 |

 

先见迦得

 

【先见迦得GAD THE SEER大卫早晨起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迦得,……说,你去告诉大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愿意国中有七年的饥荒呢;是在你敌人面前逃跑,被追赶三个月呢;是在你国中有三日的瘟疫呢;现在你要揣摩思想,我好回复那差我来的。大卫对迦得说,我甚为难;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他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于是耶和华降瘟疫与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时候;……死了七八万。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灭城的时候,耶和华后悔,……耶和华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那里。大卫看见灭民的天使,就祷告耶和华,说,我犯了罪,行了恶;但这群羊作了什么呢;愿你的手攻击我,和我的父家。当日迦得来见大卫,对他说,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上,为耶和华筑一座坛。大卫就照着迦得奉耶和华名所说的话,上去了。(撒下二十四1119)

迦得看见主人犯了大错,很不快乐,但他还得当面要大卫在三个灾祸中选一个。这两个多年来同甘共苦的伙伴,现在要面对这光景,实在是一件痛心的事。他俩到底并肩度过了危难。先见为这事向神恳切祷告,又喜乐地把有盼望的消息带回来,安慰正在自责中的王。他鼓励大卫在阿珥楠的禾场上筑坛,因为预见这就是将来圣殿的所在。后来,我们又看见他帮助大卫安排圣殿的音乐(代下二十九25)。有时,作先见是件苦差,但当他的异象能领人出错误而进入神的怜悯和荣耀里时,其报酬则无可比拟! ――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