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愛的激勵(李慕聖)

 

愛的激勵

 

讀經: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路14:25-35

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林後4:14-15

感謝主!沒想到主這一次又憐憫了我們,使我們有這一次的聚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一面歡喜、一面又有幾分的憂愁。歡喜是說:主還給我們這個機會,使我們一同來尋求他,蒙他的恩典,並且也指望重新得著能力,作為中國教會復興的起源。憂愁的是:現在的基督徒有一個很大的毛病,總喜歡走老路,總喜歡在過去蒙恩的那一基礎上,那一種情況裡面,再重新找著從前所蒙的恩典。往往人在這一種情況之下尋找恩典的時候,就得不著從前所蒙的恩典。正是因為這緣故,我在神的面前一直向神尋求,讓神指示我,需要給同工們交通什麼信息,才是神所喜悅的,也是同工們所需要的。於是神就指示我,叫我給同工們交通愛的激勵這個題目。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知道:主耶穌用各種方法,吸引了他的兒女們,為要叫人的心完全歸向他。主是無所不在的,主是無所不能的,主也是無所不知的,他叫我們的心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境遇都可以歸向他,他就可以充滿我們,他的恩典、能力、慈愛、就能從我們身上透露出去。

但是,因為我們不夠認識我們的主自己,總想在某一種形式之下;或者在某一種情況裡面;或者在某一個團體裡面;或者在某一個環境裡面;或者藉著某一個人的教導,使我重新得著恩典,這是主所不喜悅的。我們要知道主的心是願意我們的心隨時隨刻向他敞開來歸向他,主就隨時隨地給我們恩典。主的恩典不是不夠我們用的,他的話語不能廢去。主曾經說過:天地都要廢去,我的話一點一劃都不能廢去。那麼,為什麼我們會感覺到,我們所蒙的恩典不夠用呢?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心沒有隨時隨刻的向主敞開來。我們看見的是工作的需要,沒有看見主自己的需要,更沒有看見我們需要的是主自己,更沒有看見是主在我們裡面行奇事、作大工,所以我們就不能得著我們所盼望的。

因此當我聽到這一次聚會的時候,我在神面前俯伏仰望,就覺得說:應當求主在我們中間先做一個工作,把每一個同工、弟兄姊妹的心,都能夠收回來,歸到主的面前,好讓人接受主那莫大的恩典。
我們感謝主給我們這個美好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安靜的來尋求他、和他交通,從他得著力量。但我們不能指望說,這個地方可以給我們恩典。

我們都明白,在舊約有很多神選用的君王,都犯了一個罪,就是沒有把邱壇完全拆毀,始終不能離開邱壇而在邱壇上事奉。正是因為這一個罪,不肯離開邱壇的緣故,他們失去了神的祝福,失去了耶和華神的同在。雖然他們在其他方面有很多好處,很多優點,也蒙了神的悅納。但就這一點,不能夠合乎神的心意,結果他們就從神的恩典中墮落了。參:王上13:33-34 22:43 王下12:1-3 王下14:4 15:4 35 17:32-33
以色列的列王中,無論哪一個君王,都是不肯把邱壇完全拆毀,以至使百姓都到邱壇上去事奉神。百姓們一到邱壇上事奉神的時候,神的祝福就減少了,神的恩典也減少了,甚至說是停止了。

我們不能指望邱壇給我們恩典,先祖們(包括撒母耳那個時代,也是在邱壇上獻祭。到列王的時候就是祭壇和邱壇之分了)雖然在邱壇那個地方事奉神,也照樣蒙了神的悅納,這是因為神悅納了他們的心願,那終究不是神祝福人的地方。神祝福人的根本在於人的心徹底歸向神。

主耶穌和撒瑪利亞婦人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是在這山上,也不是在耶路撒冷。……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1-24

什麼時候我們心向神敞開,有誠實的心歸向神,神就向我們顯現,那地方就是神和人交通的地方,那地方就是天的門、神的殿。

在這末世當中,撒但要做一個工作,想把神的兒女們引到耶路撒冷,引到撒瑪利亞山上。但是感謝主,主藉聖靈的工作,把神的兒女們從耶路撒冷的形式中領出來,從撒瑪利亞山的宗教中帶出來,叫他們回到他們的裡面去找他們的神,回到他們裡面去事奉他們的主。

有很多人他不是說向主不忠心,不是說不願意做主的工作,不是說不願意傳主的福音,都是甘心樂意的。正是因為他們沒有看見主的這個心意,不知道怎麼樣事奉主,不知道怎麼樣和主交通、從主得能力,所以他們就落在撒但的網羅裡面,總想找一個地方、一個團體,藉著一種形式來幫助他們事奉神。

從外面看,這樣也可以把福音傳出去,結果他們傳來傳去,所傳的不是福音,因為他們裡面沒有基督的十字架。雖然他們也蒙了恩典,(是肉體方面的恩典),不如說不是恩典,反而成了他們的罪、成了他們的網羅。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他們只知道享受肉體方面的恩典,而沒有找到真正要尋找的神、要事奉的神,這實在是個失敗。所以說,我們必須要回到裡面去找到事奉的路,找到所親近的主,才是正確的。
我們都明白基督徒是什麼意思?他在原文聖經裡面有個意思是說他是裡面的人。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成了一個新人。所以我們得著基督生命的時候,是基督的生命住在我們裡面了。我們有了神的兒子,就有了神的生命。我們所得的這個生命就是神兒子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漸漸的佔有我們,或說漸漸的長大起來,要長到一個地步,就是長成基督的身量。

基督徒既是裡面的人。我們當基督徒的,如果不會作裡面的人,不懂得什麼叫裡面的人,我們永遠也作不好基督徒。可能我們能夠看見許多宗教的規矩,也能懂得很多聖經條文的教儀,也能夠看見很多神跡奇事,如果我們不回到裡面去認識我們的神,不回到裡面去和我們的主基督有聯合,不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漸漸長大起來,我們外面所行的一切的一切,到有一天我們在神的面前都得不到什麼,都沒有什麼價值,都成了泡影,因為我們沒有遇到神,所以我們總感覺追求得著主太苦、太空虛、太不實在。

當我們和人在一起事奉的時候、或禱告的時候,別人熱心,我們也能火熱;別人讚美、我們也能說阿們,也能感覺到神真是與我們同在了,神是那樣的又真又活又實在。但是若把我們自己放在一個環境裡面的時候,那個環境裡面沒有弟兄、沒有姊妹、沒有神的工作,我們也就看不見神的恩典了,裡面又感覺到摸不著主了,又是那麼的虛空、那麼的渺茫。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我們沒有根據裡面生命的原則去和神聯合、沒有根據裡面生命的原則去尋求我們的神。我們所尋求的只不過是外面的主;是一個所謂地方教會的主;是一個外邊宗教團體的主,而不是我們自己的主。沒有和我們主的生命聯合在一起。我們的生命是靠著外邊的力量激動長進的;是靠著外邊的方法促使工作的;是靠著外邊的責任督促事奉的、跟從神的、作見證的。我們的裡面並沒有和生命的源頭接觸、沒有和能力的源頭接觸,怎麼能夠長進得快,事奉得好呢?
所以一個基督徒,特別是我們事奉神的人、被神所呼召作神聖工的人,更不可把這個問題忽略掉。應該回到裡面去,注意神在我們裡面所做的工作,使我們的事奉、追求、敬拜、愛慕,都是從裡面和主發生親密關係而有的。我們不能光指望說:過一段日子,開一個奮興會、把信徒們奮興一次;或者開個培靈會,把信徒們培養培養。是的,可以奮興,也應當奮興,更應當栽培。但在奮興,裁培的時候,我們的裡面若沒有摸著主,恐怕我們一直活在這個奮興裡面,一直活在人的澆灌、栽培裡面,我們裡面還是摸不著路。
所以我們必須把主的話放在裡面,讓主的話引導我們回到裡面去,和主自己發生關係。這時候,我們就會感覺到主的恩典是何等豐富,能力是何等浩大,源源不絕的從我們身上流露出來,因為我們裡面的管子和他連接起來了。

所以主對撒瑪利亞婦人說:如果你喝這井裡的水,喝了還要再渴,因為你裡面沒有活水的源頭,沒有永生的源頭。雅各井裡的水不能使我們裡面永遠得著滿足。只要你能夠認識和你說話的是誰,他能賜給你活水,叫你裡面永遠不再渴。這個活水在你裡面要湧成泉源,直湧到永生。這個水是永不乾枯的、永不斷絕的,因為你得著了主的自己。

我們裡面的問題不是說沒有井,不是說打不出來水,問題在於沒有把那一個活水的源頭接到我們裡面來。所以我們應當求主憐憫我們,叫我們裡面摸著主、叫我們裡面看見主、叫我們裡面和主有親密的交通、時刻不斷。不論在集體生活之下,或任何的患難當中,我們都能夠知道說,主確實是與我們同在的主。
現在我再說:如何回到裡面去呢?我們也可以憑著良心說,不是不願意回到裡面去,而是都願意回到裡面去。但是現在我們還沒有回到裡面去的原因是什麼呢?我想每一位同工弟兄姊妹都明白,這一條路不是寬大的道路;跟從主不是世上得光榮、得財富的道路;這條路不是被人所諒解的道路;這條路不是向世界發展的路。是什麼道路呢?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

什麼是十字架?我想都明白,不僅是逼迫、患難、剝奪、破碎、那是一方面的。主耶穌對門徒們說:你要來跟從我的話,有一個條件:你若愛我不能勝過一切的時候,就不配跟從我。愛父母、妻子、兒女和自己的性命超過愛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我們認為在世上有父母愛我們、同情我們、安慰我們、體恤我們,我們離不了父母的愛。我們也離不開妻子的相愛相親(或說不能缺少丈夫的愛)。雖然這都是離不開,但在跟從主的道路上,必須在這個上受對付,在愛神的基礎上,再去愛其它的一切。如果我們在愛的感情方面沒有被主對付過,只會愛肉體的父母、妻子和自己的性命,愛這一切超過了愛主,恐怕我們的跟從就跟不上去了。

十字架的意思就是說:要把屬肉體的從我們裡面奪出來,完全放在主耶穌基督的身上。神在我們身上所作一切剝奪、造就、破碎等等的工作,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叫我們把我們的奉獻出來,也叫我們認識到,也只有他才可以接受我們的愛,也只有他才是我們應當跟從的,只有他才是我們人生唯一的標準。
我們離開了他,就沒有我們;我們沒有他,我們的人生就空虛、我們的工作也空虛。所以我們需要把完全擺在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的身上,才能活出一個真正的、有價值的、有意義的、幸福的人生。只有這樣認識的人,才敢身背十字架,才能夠背十字架,才感覺到說:一切的苦難、孤單、艱苦、貧窮和冤枉都算不得什麼,因為我有了主就夠了。

多少人在初跟從主的時候都很熱心,能為主吃苦、也能為主受很多患難,受很多的冤屈。但為時不長,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他的熱心卻冷淡下來了、灰心喪志,甚至也離開了主的道路,與主背道而馳了。
什麼原因呢?他認為說:我這樣為主吃苦、為主犧牲,很多弟兄姊妹還不同情我、不理解我,也不贊成我的道路。還有些人批評我、論斷我,使我裡面憂傷苦,所以我跟從主就跟不上去了,並且還向主擺出理由說:主啊!不是我不跟從你,因為這條道路太難走;我也很想為你犧牲,但我的同工不瞭解我;我也很想為你多受些苦,但是,我所受的勞苦,弟兄姊妹不但不能理解,反而說我好出風頭,我所付的代價好象落了空,主阿!我何必這樣作呢?所以說,他漸漸的就退下去了。因為他沒有看見我為什麼要受這個勞苦、我為什麼受些逼迫、我為什麼受這個冤屈。不知道所付的這些代價都是為愛主的緣故。

如果我們能看見是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的把我們征服了;是主耶穌基督的把我們從罪惡裡救出來;是主耶穌基督的把我們從死門當中提拔出來;是主耶穌基督的救我們免去死亡。主為愛我們的緣故,從高天來到地上來,放棄一切尊榮華貴,道成了肉身,受盡痛苦,他無罪替我們成為罪,他是義的代替我們這不義的,目的是為了尋找我們,我們算得什麼呢?怎配叫他來拯救我們呢?我們在基督的激勵之下,還有什麼理由說:我為了基督受一點苦難,還要自己的功勞呢?在這個愛的激勵之下,我還有什麼理由說:主啊!這一切的冤屈我受不下去呢?我們就不會有任何的理由了。反而還能夠說:主啊!如果為著愛你的緣故,我受一點逼迫、受一點患難、受一點冤屈、受一點論斷,主啊!我真不配,我所受的與我所作的相差得太遠、太遠了。一個人若沒有這樣認識的時候,就不能夠為主背十字架,或者說就背不上去十字架,那條路也不願意走上去。

所以我們看見:奔走十字架道路、為主背十字架,這個動力在哪裡?不是責任催促我說;因為主呼召了我,我應當肩負著一個救靈魂的責任,那我應當背十字架。是的,這也好。但是這個力量在你裡面不能持久。有一天在你的環境裡面,你就會感覺到都是冷淡的很。你對人是一百二十分的熱情,但他們卻用二百四十分的冷淡對待你,恐怕你就走不上去了。你就會說:這責任不是我不願意盡的,是因為這個環境太難,世人的心太剛硬,使我傳不出去福音了,我不能把你的愛和真理給他們,是因為他們不能夠領受。這時候你就會和神講起理由來,理由一講,就站不住腳,馬上要向後轉,想找另外一條道路,去找我們可以事奉神的地方去事奉神,結果你就越偏越遠了。

這失敗的原因,是你沒有看見神是何等的愛你,他為了尋找你,從高天到地上來,當他來的時候有誰理解他、有誰同情他的、有誰認識他呢?

當時在神的選民中,都盼望彌賽亞降臨。他們在羅馬的鐵蹄之下受壓榨,他們哪一個不想叫彌賽亞趕緊降臨,好復興以色列國,把他們從這一種壓榨之下釋放出來,叫他們能夠自由的讚美神,自由的到聖殿裡面敬拜神,事奉神。他們何等渴想,他們有些人晝夜在呼求,晝夜在等候。
但是哪裡曉得,當彌賽亞真正到他們當中的時候,從上到下,沒有一個人能夠理解他,沒有一個人能夠認識他,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看見的無非是外面的復興,地位的提高,政權的自由,物質的豐富,他們只看見這一個肉體的需要。

從外表看,他們需要彌賽亞來。彌賽亞不來他們是個亡國奴的身分;彌賽亞不來,他們不能自由事奉神,不能到聖殿裡面自由唱歌來敬拜神;彌賽亞不來他們的生活就非常窮苦、非常貧乏,於是他們就呼求彌賽亞:你趕緊降臨吧!你能搭救我們,你能把我們從外邦人手裡搭救出來、釋放出來。

但是,為什麼他們不能認識彌賽亞呢?因為他們沒有認識到,他們在神面前是站在什麼的地位上。他們只看見他們在人面前的地位太低,生活太貧窮、身分太卑微、事奉不自由。卻沒有看見他們在神面前的光景到底怎麼樣!不認識他們的本體,也不知道神要什麼樣的人來事奉他、什麼人可以到神面前敬拜他,可以和神有交通。他們只隨從父母對他們教導的那種遺傳,宗教的傳統給他們說是這樣、是那樣。不知道神所要的到底是什麼!乃是一個真正有神生命的人,才能和神交通。真正懂得神心意的人,才能夠到神面前敬拜神。

他們按著宗教傳統來事奉神,按著他們父母的遺傳來敬拜神,外邊雖很虔誠、很火熱,但裡面卻摸不著神,不懂得神的心意,但他們還不承認自己是何等敗壞、是何等的與神為敵,站在一個神所判定死亡的地位上面,所以他們不認識彌賽亞,不承認這一個在伯利恒馬槽裡面降生的嬰孩,正是他們所盼望的救主、所仰望的基督啊!

如果今天在神的教會裡面,豈不也是如此嗎?有多少信徒也是晝夜盼望主耶穌,等候主的再來。一講主再來,他們的心非常火熱,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世上太痛苦,還受逼迫、受壓制、事奉神不得自由。有的說:我的肉體敗壞的很,我勝不過肉體、常常犯罪、不能夠滿足神的心意,盼望主耶穌一來,我一被提什麼都過去了。

但是弟兄姊妹!如果你不在裡面和主有聯合,你不在裡面認識你所信的主,恐怕他來的時候,或者你不能夠被提,到那時候你要滿面蒙羞了,因為你沒有被主完全得著,你沒有從裡面誠誠實實的跟從主,你的事奉是外面的,你裡面沒有真正摸著神的心意,沒有按著他的心意來作事奉他的人。

必須求主給我們亮光,叫我們看見,我們今天跟從主乃是主的愛把我們征服了、是主的愛把我們吸引了、是主的愛把我們俘擄了,是他的愛把我們破碎了。我們本來是一個在罪中生罪中長的人,我們犯罪很容易,不加思索、不加考慮我們就可以犯罪、隨時隨地就可以犯罪。但叫我們討神的喜歡,真是不容易的很啊!

就著我們的良心本質說:我們犯罪,我們軟弱不但不能討神的喜歡,也受良心的控告,我們為了應付良心的責備,就用很多方法苦待自己為要滿足神的心意,結果還是不行。這時我們就認識到自己真是敗壞的、自己的本性真是可憐的很!何等軟弱!何等無用!

但是我們又一想,就這樣一個敗壞、可憐、無用的人,主竟然愛上了我們,他竟然從高天看見了我們,願意從高天到地上來,要拯救我們、要得著我們,要把我們這一個充滿了罪惡本性的人改變過來,變成一個與主耶穌基督那一個屬天的榮耀、屬天的貞潔、屬天的美麗和尊貴的榮美身體相似。哎呀!主啊!這個愛是何等的大啊!

一個人一看見自己的可憐,就不會認為主耶穌必生在王宮裡面、或生在祭司的家庭裡面、或生在文士的家裡面、或生在高貴的社會裡面,是降生在這個罪惡累累的世界中,是為拯救我們而受苦的,我們就能夠像稅吏一樣在神面前禱告說:求你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吧!

聖經告訴我們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的人靈蘇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蘇醒。5515

我們跟從主、事奉主,如果沒有受過這樣的光照,沒有經過這個對付,我們就很容易落在外邊的事奉裡,裡面不能夠和主完全聯合在一起,在主所託付的工作上面,就沒有大的能力,就站不住腳。當主與我們同在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大聲讚美,並且能夠不顧一切的把自己擺上去。但是當主把恩典從我們身上稍微收回一點,我們就要灰心喪氣了。

一個人越愛神越感覺說:主啊!你太愛我,是你的愛把我征服了。一個人越不愛神,越感覺到神的愛不夠他用的,神好像不顧念他,不同情他,不幫助他似的。一個人越愛神,他也越能活在神的愛裡面。聖靈說:若有人愛神,這人是神所知道的,神要向他顯現,神要到他那裡去,要和他同住。神就需要這樣的人把獻給他,當將我們向神敞開的時候,不知不覺神的愛就充滿在我們裡面了。

一個人一被神的愛激勵,一被主的愛所征服、所熔化、所吸引的時候,他的人生大有改變、沒有灰心、沒有喪氣,不會過份的軟弱,不會一直倒下去起不來。

是的,我們在肉體之內,不能沒有軟弱的時候,不可能都不軟弱。神叫我們經過這些軟弱,叫我們更認識主說:主啊!不是我愛你,而是你愛我了。

一個認識神愛的人,在一切的軟弱裡面,還能夠很快的重新轉變過來,復興起來。所以說:愛才是我們背十字架的動力,愛才是我們跟從主的力量,只有愛才能夠使我們為主的緣故忍受一切艱難困苦,願意孤單、願意寂寞、願意忍受貧窮、忍受逼迫患難來跟從我們的主。並且心裡還感覺到,我忍受這一切苦難,是因為主太愛我了。

我們可以思想一下,我們所獻給主的和主所給我們的,真是無法比較,用天平無法去平,就是把我們愛主的愛完全拿出來,恐怕天平一動也不動,還不如灰塵。但主的愛稍微一顯明我們就看見:哎呀!我算不得什麼!

我們回顧一下屬靈的歷史就能看見,多少人捨棄一切、放下一切來為主傳福音,來跟從主、為主作見證,是什麼力量把他們得著了?是什麼力量把他們催到這個道路上來的?並不是工作的需要,不是責任,是什麼呢?正是神的愛把他們激勵了。

早幾天我看到一個印度的信徒叫孫大信的傳記,他能夠把他的富有、一切的財產、社會的地位都完全捨棄了,忍受著饑餓、逼迫、孤單、寂寞、疾病、諸般痛苦,到各地奔跑傳福音,他沒有發一句怨言。最後他為主殉道犧牲在中國的西藏。

他在傳福音的工作中有榮耀可以得,有很多聽眾的擁護,有很多當時的教會願意把他留下來,作一個很自在、很舒服、很得意的牧師,牧養那一班群羊,人們會更加尊重他。但是這一切沒有把他的心奪去,他仍然是勇往直前,把十字架高高的舉起來,跑他一生當跑的路,一直跑到中國的西藏為主獻身了。

我一面看,一面眼淚往下流,我說:主啊!這是一個真正跟從你的人,這是一個名符其實,配稱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他身上有恩賜、有神跡、有奇事、有能力。但是這一切沒有把他的心掛住,他只看見一件事情:乃是將亡的靈魂需要我去拯救,人所不能去的地方,不願去的地方,我需要去。正像主耶穌到地上來拯救我一樣。就這一個力量把我催到了一個地步,願意為主捨命,願意為主流下最後一滴血,把福音的種子種在失喪人的心中。

弟兄姊妹,我們是不是如此?如果你沒有被主的愛激勵的話,你怎麼能夠把十字架的福音傳出去呢?怎麼能夠把主的心意說明出去呢?

我們都熟悉戴得生先生,他是個英國人,他在本國的時候,有很舒服的日子、有很好的職業、有幸福的家庭,但是有一天神的愛向他顯明:有一片大地,有成千上萬的人,他們在滅亡當中,他們在黑暗裡面,他們沒有聽見主耶穌的福音、沒有聽見主耶穌的名字,有很多靈魂喪亡,誰肯為我去把福音傳給他們呢?戴得生聽見這個聲音,他不得不說:主啊!我在這裡,求你差遣我。

那時他僅僅二十一歲,正在少年青春的年華,人在世界上面追求學問、地位、工作、愛情。他也有條件可以追求、可以得著,並且已經得到了。但是由於神的愛激勵他,他說:這一切我都不能再追求。他就毅然決然的放下一切、遠渡重洋,來到我們這個中華大地上。

那時候,一個外國人到中國來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很多中國人對外國人不瞭解,看見皮膚不一樣、眼睛不一樣、說話聲音不一樣,都要以他們為鬼為怪,不願意和他們接觸,有的譏笑他、有的用各種方法難為他、有的遠離他。但他依靠聖靈的能力、費盡了千辛萬苦,從來沒有灰心難過,終於在中國把福音傳開了,建立了教會。正在教會萌芽成長之即,遭逢義和團逼迫教會、殺了很多基督徒,很多的傳道人都為主殉道了。

正在這個時候,很多人對他說:戴得生啊!趕快把你的工作撤回來吧!等一等再去工作。他沒有動搖的說:我是被主差遣來的,主如此的愛我,雖然這個環境不接受主的福音、並抵擋主的福音,害了很多我們的傳道人。但是他們的靈魂還沒有得救,我不能夠把他們撇下來,求我的安逸、我的安全。他站穩了腳步,雖然同工們戲笑他,有的灰心、有的喪志、有的指責他,但他的心還沒有動搖。他清楚是主差遣我來的,我沒有把我主人的使命完成,我怎麼能夠退去呢?如果主願意,我把我的性命獻給中國人,我也不配啊!

過了不久,他的工作由聖靈的帶領,打開了一個新的局面:福音又開始在各地方傳揚開了,他所傳的福音在中國的成績是最美好的,信仰是正確的,直到今天在我們這一代還有很多老年的弟兄姊妹是那時候他結的果子。

他為什麼能夠這樣作呢?能夠被主大大使用呢?沒有別的緣故,他被主的愛所激勵,舍去了一切,他要為他死而復活的主而活著。要把福音傳到這一個不願意接受福音的國家中,在他傳記的開頭的兩句話就是他愛主的心聲,他說我若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假若我有千磅英金,決不留下一磅不給中國。

我們常常會這樣說:我們的環境太難,我們那裡的教會太冷淡,我給人傳福音人不肯接受,人不肯相信、又不理解。

弟兄姊妹!不是環境壞、不是環境難,不是信徒冷淡、不是人不理解主的真道,而是我們裡面沒有被主的愛火焚燒,沒有被主的所催促去做主的工作、去搶救靈魂。

工作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盡心作。但是我們救靈魂是搶救,搶救是不分責任的。工作我們可以說,我作了半小時、已經夠累了,應當休息休息。但是我們搶救靈魂不是論幾小時的問題、不是累不累的問題,而是要把我們的整個生命、力量、財產……等,都用上去。為什麼?人正在危險當中、正在滅亡當中、正在死亡當中掙扎,我們還能顧惜自己嗎?我們還能講條件推脫時間嗎?不得不去搶救了。

你們還記得嗎?戴得生有一次在船上,他先給一個人傳福音,忽然聽見船的後邊有人掉在水裡去了,他出來一看,這個人在水裡已經快淹死了。他又看見在船的旁邊有很多漁人在打魚,他就喊他們說:你們趕快來,趕快來,這個人快淹死了,我沒有辦法,你們快來把他救出來吧!那些人先是不理他。他說:我這裡有錢,誰把他救上來我把錢給誰。他們就說:你給我們多少錢呢?他們在講價錢,到最後戴得生說:我把錢全部都給你們,只要你們肯把這個人救上來。然後這些漁夫們慢騰騰的把船劃過來,把那人搭救出來,但是已經淹死了。

那個被淹死的人與他沒有關係,,又不是一國同胞,他為什麼肯把整個的錢都拿出去,把心都傾向他、要救他呢?因他看見這個靈魂的寶貝。

弟兄姊妹們!我們聽見這個故事,我們一定會埋怨漁夫、責備漁夫、他們的心太狠,愛財過於愛性命,在這樣的關鍵時刻還講價錢,把一個生命喪掉了。但你想到沒有、今天我們的光景是否像漁夫一樣?手中拿到錢以後再來搭救人呢?同工們,那時已經晚了。

今天多少神的兒女們!神的工人們!神的恩典臨到他們的真不少,實在不少。但他們卻沒有照著神的旨意去把他們周圍將亡的人搭救出來啊!主的心怎麼不憂傷呢?怎麼不難過呢?越是這樣不去救靈魂的人,反而還會埋怨主說:主啊!你不恩待我,你不看顧我、你不聽我禱告,我還怎麼事奉你呢?

主怎樣看顧你,主如何聽你的禱告,因為你的禱告是在你自己的小圈子裡面,每天都是我、我、我、……,我需要這、我需要那,比瑪黃的兩個女兒需要的還多,(箴3015)天天在喊:主啊!給我呀、給我呀!給到什麼時候呢?有一天主若說:我要接你到我那裡去,你還要嗎?還要什麼呢?你要的這一切不能夠使你逃過神的審判,不能使你在審判台前安然。到那時候,你後悔也晚了。

我不是說,你不會拯救靈魂;也不是說,你不會傳福音,因為你忘記了神的愛,忘記了神的恩。

各位親愛的同工!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不要等著主給了你能力,你再去傳福音;不要等著主把恩賜給你,你再去救靈魂。你不要忘記,神是如何的愛你,如果不是主耶穌為你從高天到地上來、為你受盡了千辛萬苦,最後被掛在十字架上面、流出他的寶血,你今天在哪裡呢?你將來到哪裡去呢?今天你還和主講價錢嗎?講條件嗎?講理由嗎?還說什麼環境難、你的家庭不同心、你的教會沒有人給你同心做福音的工作?這都不是理由啊!

惟一是說,你忘記了神的愛。如果你裡面沒有主的愛,忘記了主的愛,什麼十字架你也背不動,你也不肯背。十字架再輕,假設是紙做的,你也嫌太重,背著不自在。當主的愛在我們裡面充滿的時候,十字架再沉重,我們也感覺不到重了,並且還能夠說:主啊!我願意背十字架,我願意為著福音的緣故,為著搶救靈魂的緣故,受一點辱駡、痛苦、坐幾天監牢,主啊!這算得什麼呢?因為我所救的靈魂已經得救了。

弟兄姊妹們!我們周圍有多少人,包括我們的親戚與朋友……等,天天都歸到滅亡裡去了,可是我們的心還在向主說:主啊!給我恩典吧!聽我禱告吧!我需要這個、需要那個。你究竟需要什麼?主和天父的心需要靈魂,他願萬人得救。你還需要這樣、那樣嗎?只要有靈魂得救,這一個靈魂的價值要超過了全世界。主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為什麼你還不看見靈魂的寶貝呢?神要復興中國的教會,誰也不能攔阻,他定意要復興了。

是的,神願意教會復興。但有一件事,就是他的兒女們不肯聽他的話,他所選中的僕人、使女們不肯在愛的裡面把十字架舉起來,這就成了福音的攔阻、成了復興的攔阻,神太傷心了!!

今天,天父有意要藉著我們這一些蒙恩召、被神憐憫的眾僕人、眾使女們,把福音的火點向全中國大地。可是我看見,有多少同工們,今天還在那裡為自己打算,為自己爭兢,想爭奪一個地位、想爭奪屬靈的權柄、名望。哎呀!可憐!可憐!!主為你何等傷心。

如果你看見十字架的話,你還有什麼話可以說:主啊!我沒話說了,讓人家得榮耀吧!讓人去得地位吧!我願意服在十字架底下,叫我能夠一生一世為救靈魂而活著,我的心就安然了。

你把你的手指搬起來算一算,從蒙恩到現在,你拯救了幾個靈魂呢?你為著福音的緣故,究竟犧牲了多少、捨棄了多少?你的父母捨棄了沒有;你的弟兄、姐妹捨棄了沒有;你的妻子、兒女捨棄了沒有?你自己的性命到底是如何看待的?你是不是像約伯一樣,身外之物拿去不要緊,若是碰到我肉身的時候、就發起怨言來,咒詛自己的生日。 參:伯三章

今天我沒有別的信息講,只求主的今天能激勵每一位弟兄姊妹、激勵每一位同工。你說你的十字架太重嗎?你回到主面前去說:主啊!你是何等愛我。你思想主對你的愛;你思想主從前給你的愛;你思想主今天給你的愛;你思想主將來給你的愛,如果你肯這樣思想的話,一切的難題都沒有了,並且還能說:主啊!我不配作你的僕人,我不配作你的使女、我不配作你的使者,只求憐憫我。這時,你就能毅然決然的走上傳福音、救靈魂的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