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申命記全書綜合例證與靈感集錦

 

【書中的基督】

  摩西預言說:“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一八:15)是指基督說的(一八:16-19;參徒七:37)。
  摩西是基督三重職事的表像:他是先知(三四:10-12),是祭司(出三二:31-35),也是統治者,如同君王(三三:4-5)。
  同於初生時被迫害,生命受威脅;同被本族所棄絕;同是拯救者,中保。摩西除了在米利巴水未尊主為聖外,為人品德無瑕疵。摩西有這樣多同基督相似的地方,是舊約聖經中基督最重要的表像。

  摩西到了約但河邊,人生的路程將盡,向將進入應許之地的新生代,重申神的律法,也數算神一路的引導,人的敗壞,並神的信實和恩典。神是信實守約的神;神要兒女向祂忠心,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祂,就可蒙福。不要因所得的恩典而心高氣傲;要世代敬畏神,住在祂的恩中。── 于中旻《聖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