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啟示錄導論例證與靈感集錦

 

【啟示錄概說】帶著稚嫩的啼哭,祂來到世上,裹在襁褓中,在馬槽裡睡了第一個覺。隨著時間的推移,祂在羅馬統治下的巴勒斯坦長大成人,在約瑟的木匠舖中練就了一雙粗壯帶繭的手。作為一個人,祂遍遊鄉村和城鎮,接觸百姓,向大眾佈道,並訓練十二個門徒去完成祂的工作。那些企圖消滅祂的影響的人對祂緊追不放,最後祂被指控、判罪,並被釘在十字架上。

  按著神所定的時間,那已復活升天的主耶穌要突然再臨世間,全人類都要知道祂是宇宙的主宰!愛祂的人都要歡喜快樂地迎接他們的救主,心裡洋溢著讚頌的樂歌;而祂的仇敵卻要心驚膽戰,與撒但勾結,糾集兵旅來對抗基督和祂的大軍。但誰能在神的震怒下站得住呢?基督要得勝,永遠作王!謙卑受苦的奴僕耶穌,是滿有權能、得勝的君王和審判者!

  啟示錄是一本充滿盼望的書。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親眼見過耶穌,他宣告這位得勝的主必會回來,為義人伸冤,並審判惡人。啟示錄也是一本警告教會的書,基督提醒教會要委身過公義的生活。雖然耶穌向約翰啟示祂自己已是差不多二千年前的事,但這些啟示仍然是今天信徒的安慰和挑戰。我們明白了約翰這個盼望的異象,就可以振作起來,因為基督將要回來拯救屬祂的人,並向那些欺壓他們的人算賬。

  約翰先解釋他如何從神那裡領受啟示(1章),然後,他記下了耶穌寫給亞西亞七個教會的特別信息(2-3章)。突然,一幕幕奇異、壯觀、驚心動魄的景象呈現在約翰眼前。這一連串的異象描繪了將會湧現的邪惡,直到敵基督再出現(4-18章)。約翰跟著詳細敘述萬王之王的勝利、羔羊的婚筵、大審判和新耶路撒冷的來臨(19:1-22:5)。最後約翰以基督再來的應許作結束(22:6-21),並發出了歷代信徒的回應禱告:“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22:20

  讀啟示錄時,你會為神的奇妙計劃而驚訝。聽著基督給教會的警告,除掉一切攔阻你跟神建立關係的罪。我們要充滿盼望,知道神掌管一切,基督必定得勝,凡信祂的必然得救。──《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