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猶大書導論例證與靈感集錦

 

【猶大書概說】歷代以來,國家民族為了自衛、免受攻擊,或擊退敵人、捍衛家園,會投入人力物力建造城池要塞,拿起武器抵抗還擊,甚至打一場戰爭。為生存而奮鬥,盡力保護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抵抗任何有形或無形的攻擊,這是生命的定律。

  神的道和永生的恩賜是最珍貴的東西,祂把這無價之寶賜給對基督忠心的信徒。但許多人攻擊、抵擋神和跟從祂的人,他們歪曲神的真理,去欺騙和毀滅不警醒的人。不過向基督委身的人必傳揚並護衛神的真理,這是既重要且嚴肅的責任,也是一種意義深長的特權。

  猶大寫給各處基督徒的信息是:福音真道必然會踫上反對的勢力,不信神的假教師必然會出現,但基督徒必須為真理竭力爭辯(3),拒絕一切虛假和不道德的事(4-19),謹記神大能的拯救和懲罰(5-1114-16)、並使徒的警告(17-19)。讀者要藉著禱告、緊靠基督(21)、幫助別人(22-23)、憎惡罪惡(23)來建立自己的信心(20)。最後猶大以對神榮耀的讚美和祝福來結束這封信(24-25)。

  神的話、教會的團契和順服耶穌基督對你的重要性有多大?很多假教師正要毀滅你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削弱聖經的可靠性並破壞教會的合一。讀完猶大書,讓我們決心在信仰上站穩,付上一切的代價護衛神的真理吧,因為沒有比這更珍貴的了。―《靈修版聖經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