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彼得後書全書綜合例證與靈感集錦

 

讀彼得後書改變生活一位外國長老會牧師康敦博士作見證述說他讀聖經的經驗如下一八九五年至一九00我任基督敎青年會的幹事戴鋭博士一次來赴青年大會講解聖經有一天同他談話,我對他說:「我對於講經說敎,完全失敗,因我自己就覺得對聖經枯燥無味我若不能發現一個方法愛慕聖經,我就只有改業請問:怎樣研究聖經,才發生趣味而有益處?」他回答說:「只管念聖經。」我說:「我不是不念,我念是念,卻沒趣味。」他說:「要多念」我問他怎麼念法?他說:「任意取一卷書,一天念十二 遍,這樣念一個月」我就問他:「從那一卷開始,我工作很忙, 那一卷書,我能一天念十二遍呢?」他回答說:「念彼得後書試試看。」我回到家裡吿訴我的妻子,和戴鋭博士談話,他給我奇怪的指導我的妻子向我說:「何不試試看。」

我就當真實行,早晨念彼得後書三四遍,中午念二 三遍,晚飯的時候念二三遍,晚上睡覺之前又念過不幾天,無論見了甚麼人我就談論彼得後書我仰觀天上,幾乎天上的星都是在歌唱彼得後書在街上走路,聽見各種車輪的聲音,好像都是念彼得後書我坐著念彼得後書,站著念彼得後書,跪著念彼得後書我用顏色筆圈點,作記號,我的眼淚與顏色筆混合起來,我對我的妻子說:「你看我將聖經這一卷簡直損壞了,弄得污穢骯髒,幾乎不能讀了」她回答說:「雖然你的書變黑了,但你的生活卻變白了。」這卷彼得後書全然改變了我的生命── 楊濬哲《彼得前後書講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