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彼得前書全書綜合例證與靈感集錦

 

【彼得最終為主殉道】當尼祿王逼迫教會的時候,許多基督徒都逃離了羅馬。曾有這一個彼得殉道的傳說。當時因著弟兄們的勸說,彼得曾逃出了羅馬城。在那一夜,彼得正在那名為亞比烏路上的時候,他在異象中看見一個人迎面而來,像是很面熟。仔細一看,原來是釘十字架的主耶酥。他說:“主啊,你要往哪兒去啊?”回說往羅馬城去。於是彼得感到十分羞愧,說:“主啊,你走吧﹗我回去。”回去就被逮捕了,要釘他十字架。他覺得自己不配與他的主以同樣的方式被釘十字架,就要求把他倒釘十字架。這不過是一個傳說,我們並不知道其中究竟含有多少歷史事實的成分在內。但約2119耶酥卻是早就指出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了。── 陳本偉《彼得前書簡介》

 

【彼得從塵土變成寶石】感謝主,在這麼多平凡的塵土裡,我們的主呼召了他,主看著他說,你要叫彼得,意思是你要變成一塊石頭,石頭就從塵土中分別出來。就是因為主呼召了彼得,彼得開始有了前途——和主同走一路。彼得怎樣從塵土到石頭、到寶石呢?是我們的主開始這個工作,也是我們的住完成這個工作。

在大學裡面指導過學生作文的都知道,所有的教授都希望能收最好的學生。不但最省力,而且能幫教授許多的忙;如果他的學生不夠好的話,不是他幫教授的忙,而是教授要花好多時間去開導他,告訴他怎樣作。我們有何德,我們有何能,今天主卻這十年、這二十年、這五十年,不是我們受苦,乃是我們的主受苦;我們的主要有多少的忍耐,我們的主要有多少的溫柔,我們的主要有多少的謙卑。

作過父母的人都知道,他們是怎樣愛他們的兒女,又是怎樣服事他們的兒女。可是,多少時候,兒女不領情,覺得父母管得太嚴。兒女不高興,甚至要離家出走。有位弟兄的兒子剛三、四歲時,就有離家出走的念頭。這位弟兄曾問過他的兒子,說:“那你為什麼不走呢?”他的兒子說:“我一個人不會穿馬路。”你看見嗎?那麼小的孩子就覺得父母給他很多壓力、束縛;這個不許拿,那個不讓碰,吃、喝、拉、撒、睡,樣樣受管制。他喜歡走自己的路,不願意安息在大人的翅膀之下,他要自由。

一個人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希望能多懂得些、更能幹些,要學一門技術,得到更多的知識,那就應該去找一位好老師來幫助自己;所以都是學生來找老師。但是,就是我們的主在那裡呼召門徒。你覺得希奇嗎?今天我們蒙了何等恩典,是因為主呼召我們,我們成了他的門徒。── 陳本偉《彼得前書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