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哥林多後書全書綜合例證與靈感集錦

 

【林後一8;十二9「被壓太重,力不能勝....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雅各在毗努伊勒,初次經歷了一個以前從未經歷的秘訣抓住神;從那一次以後,雅各的信心有了長進,他對神有了更深的認識,他的生活也有新的得勝的能力了。

            對待大衛,神必須讓他經過長期痛苦的訓練,叫他知道神的全能與信實,好使他的信心和敬畏神的心得以增長,因為這些美德對於他將來作王是極其緊要的。

            沒有別的,只有保羅所不斷經歷的困難、痛苦、危險,能叫保羅學到,能叫全教會學到,「我的恩典夠你用的」這個應許的完全意義。

            今天能帶領我們認識主、信靠主、向主支取無限恩典的,不是別的,乃是我們的試煉和危險。

            神給我們困難和障礙,為的是要對付我們的信心。我們在日常的道路上,如果遭遇甚麼障礙,我們就該認識它們是裝信心的器皿,立刻拿主的豐富和「夠用」去裝滿它們。當我們前進,簡簡單單、完完全全信靠的時候,我們也許還會受到試驗,我們也許還需要忍耐等候,但是無論如何,到了最後,我們一定會看見石頭輥開,主耶穌等著賜恩給我們的。── 信宣